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

Lefty-Tony



藝術治療室

桌上有彩色筆跟蠟筆,治療醫師是一個四十多歲的女性
有點遲到,在外面拿出耳機坐著等,進去的幾乎都是孩子只有我一個大人

會診時間是一小時
醫師說話很溫和沒有侵略性,反倒是我問了很多
我告訴她,我是右撇子,但在來會診的前幾天試著用左手畫畫
沒想到左手傳達回大腦的認知竟然變成「我不會畫畫」
至於畫的內容全是直覺
那樣子的情況下不管畫什麼都是最誠實的。

「對了。就是直覺。其實藝術治療靠的就是直覺。」治療師回答。

在那一小時裡,我用左手畫畫,寫所有的字
樹的顏色很溫暖又飽和即使顏色非自然界看到的那樣
畫房子過程中卻一度想把彩色筆扔掉
我看到從來沒看過的攻擊性,比以前對自己的自殘還凶暴


會診結束前,我在兩張圖的空白處寫名字。

「你是我看過少數非左撇子卻能把名字寫的像右手寫的前三名」

幾個禮拜後我對主治醫生坦承,其實直覺一直是我隱形的好朋友
在我做很多事情尤其是擅長的音樂設計時,它真的會說話
醫生很專心的繼續聽


『所以我想說乾脆替它取一個名字,這樣叫它比較快』
「那你打算取什麼名字?」



『東尼』




她說可以拍照。我喜歡那張小桌子。 

1 則留言:

  1. 我也曾經做過類似的治療
    我的叫訊息解圖
    其實我看你的網誌好長一段時間了
    從無名到這裡
    也去過台中浮現看你們小鐵怒空的live表演(小鐵!?XD)
    之前的漫畫人物系列讓我好高興你能快樂起來
    現在貌似再次地陷入痛苦之中
    如果你願意的話就點這個連結進去看吧
    http://www.yanahealing.com/index.php

    回覆刪除